11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試題解析-【刑法總則】第一題

作者:駱羿

法學領域 - 2022/1/5 下午 02:51:11瀏覽數:734

文章引言摘要

甲花錢請乙為其殺死情敵 A,乙猶豫不決,此時丙在一旁為甲幫腔勸說, 乙因而被說動接受甲的金錢委託去殺 A。隔日,乙偷偷在 A 的便當中下 毒,A 不知便當遭下毒仍將便當吃光光,隨即毒發口吐白沫倒地抽搐,狀 甚痛苦。乙心生不忍、頓時悔悟,立刻以手機打電話通報救護車前來救 A, 並告知 A 所中之毒的種類,惟在救護車尚未抵達前,A 被家屬發現送醫 急救,A 因此撿回一命。試討論本案中甲、乙、丙之刑責?

甲花錢請乙為其殺死情敵 A,乙猶豫不決,此時丙在一旁為甲幫腔勸說, 乙因而被說動接受甲的金錢委託去殺 A。隔日,乙偷偷在 A 的便當中下 毒,A 不知便當遭下毒仍將便當吃光光,隨即毒發口吐白沫倒地抽搐,狀甚痛苦。乙心生不忍、頓時悔悟,立刻以手機打電話通報救護車前來救 A, 並告知 A 所中之毒的種類,惟在救護車尚未抵達前,A 被家屬發現送醫 急救,A 因此撿回一命。試討論本案中甲、乙、丙之刑責?

文章標籤:

刑法總則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