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普通考試試題解析-【審計學】第三題

作者:馬可

商科領域 - 2022/8/11 下午 04:04:37瀏覽數:538

文章引言摘要

依據我國審計準則610號(原審計準則公報第七十三號)「採用內部稽核人員之工作」之規定,內部稽核職能之目的及範圍通常包括用以評估並改善企業之治理、風險管理及內部控制流程有效性之確信及諮詢工作。下列8項與內部稽核職能有關工作,請回答下列工作屬於那一項內部稽核職能目的與範圍。請作適切的分類,勿重複分類,填入其代碼即可。

依據我國審計準則 610 號(原審計準則公報第七十三號)「採用內部稽 核人員之工作」之規定,內部稽核職能之目的及範圍通常包括用以評估 並改善企業之治理、風險管理及內部控制流程有效性之確信及諮詢工 作。下列 8 項與內部稽核職能有關工作,請回答下列工作屬於那一項內 部稽核職能目的與範圍。請作適切的分類,勿重複分類,填入其代碼即 可。(未依格式作答,不予計分)(每小項 2 分,共計 16 分)

1.財務及營運資訊之檢查
2.績效管理及課責性
3.法令遵循之複核
4.營運活動之複核
5.內部稽核職能可協助執行偵查舞弊之程序
6.告知組織之適當內部單位與風險及控制有關之資訊
7.內部稽核職能可協助辨認並評估重大暴險,以及改善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
8.道德與價值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