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地方特考三等-經濟學-申論題解答1

作者:徐喬

商科領域 - 2022/12/30 上午 11:43:51瀏覽數:518

文章引言摘要

假設X 物品的市場中有20 個相同的消費者。每位消費者的反需求曲線(inverse demand curve)為……………… ,其中 p及 qd分別為 X商品的價格及個別消費者的需求量。根據以上設定,回答下列問題:

假設 X 物品的市場中有 20 個相同的消費者。每位消費者的反需求曲線 (inverse demand curve)為,其中 p 及分別為 X 商品的價 格及個別消費者的需求量。根據以上設定,回答下列問題:
(一)求出 X 物品的市場需求曲線(market demand curve)。(4 分)
(二)假設 X 物品的市場中只有一個追求利潤最大的獨占廠商,且它面對(一)小題的市場需求曲線及擁有總成本函數,其中 q 為獨 占廠商的產量。求出此獨占廠商的最適產量、最適價格、均衡利潤及 在最適價量下所造成的社會無謂損失(deadweight loss)。(8 分)
(三)假設 X 物品的市場中有兩個追求利潤最大的雙占廠商。他們共同面對(一)小題的市場需求曲線,且擁有相同的成本函數,其 中 qi 為第 i,i=1,2,家廠商的產量。求出雙占廠商的最適產量、最適 商品價格及均衡利潤。(13 分)
【擬答】
(一)個別的需求:q=50-0.5p
   市場的需求:
(二)利潤最大:
   
(三)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