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地方政府特考三等試題解析-【經濟學】(財經廉政)第一題

作者:徐喬

商科領域 - 2022/1/6 下午 02:06:03瀏覽數:835

文章引言摘要

假設一國境內僅有一家生產電腦的廠商,其面對的國內市場需求為……,其中Q為電腦的數量,P為價格。此廠商總成本函數……。 (一)若此廠商的目標為追求利潤極大,其最適訂價為多少?銷售數量為多少? (二)在此一廠商利潤極大之最適解時,需求價格點彈性為多少? (三)若電腦的國際貿易市場為完全競争,目前電腦的國際市場價格為120元,當該國開放電腦國際自由貿易時,國內生產量為多少?國內消費量為多少?該國會出口或是進口多少數量的電腦?

假設一國境內僅有一家生產電腦的廠商,其面對的國內市場需求為Q(P) = 100-0.5P,其中 Q 為電腦的數量,P 為價格。此廠商總成本函數TC(Q) = 2Q+Q2。
(一)若此廠商的目標為追求利潤極大,其最適訂價為多少?銷售數量為多少?(10 分)
(二)在此一廠商利潤極大之最適解時,需求價格點彈性為多少?(5 分)
(三)若電腦的國際貿易市場為完全競爭,目前電腦的國際市場價格為$120,當該國開放電腦國際自由貿易時,國內生產量為多少?國內消費量為多少?該國會出口或是進口多少數量的電腦?(10 分)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