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高考三級考試解析-【審計學】第一題

作者:馬可

商科領域 - 2022/1/19 下午 06:35:27瀏覽數:496

文章引言摘要

請依我國審計準則公報之相關規範,回答下列問題:使受查者繼續經營之能力可能產生重大疑慮的事件或情況如經辨認,查核人員應執行額外查核程序(包括考量管理階層之因應計畫),俾取得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以判斷使受查者是否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請依我國審計準則公報之相關規範,回答下列問題:
(一)使受查者繼續經營之能力可能產生重大疑慮的事件或情況如經辨認,查核人員應執行額外查核程序(包括考量管理階層之因應計畫),俾取得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以判斷使受查者是否存在重大不確定性。請問該額外之查核程序為何?
(二)若擬採用依管理階層專家(Management's expert)工作所編製之資訊作為查核證據,應考量專家工作就查核目的而言之重要性,並評估採用該專家工作以作為攸關聲明之查核證據是否適切。請問評估時應考量之因素為何?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