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地方特考三等考試試題分析【審計學】第二題

作者:馬可

商科領域 - 2023/1/8 下午 04:31:37瀏覽數:141

文章引言摘要

根據我國審計準則315號(原審計準則公報第75號)「辨認並評估重大不實表達風險」之規範,風險評估程序應包括(1)查詢管理階層及受查者其他適當人員、(2)分析性程序與(3)觀察及檢查。請依序回答下列問題:.....

根據我國審計準則315號(原審計準則公報第75號)「辨認並評估重大不實表達風險」之規範,風險評估程序應包括(1)查詢管理階層及受查者其他適當人員、(2)分析性程序與(3)觀察及檢查。請依序回答下列問題:
(一)查詢管理階層及受查者其他適當人員為風險評估程序之一,故當查核人員辨認並評估重大不實表達風險程序時,須查詢管理階層及受查者其他人員,請依下列格式列舉五項說明查核人員可進行查詢之管理階層及受查者其他人員為何?並可獲得之相關資訊與觀點為何?
(二)查核人員執行官茶及檢查程序,可用以支持、驗證或反駁自管理階層及其他人員所作查詢而獲取之資訊,並可提供有關受查者及其環境之資訊。請問風險評估程序可能包括對那些項目執行觀察或檢查之程序?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