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普考四級考試解析-【審計學概要】第一題

作者:馬可

商科領域 - 2022/1/19 下午 07:02:00瀏覽數:547

文章引言摘要

因受極端氣候變遷、貿易戰或疫情的影響,經濟經營環境可能充滿了不確定性及不可預測性。涉及高度不確定性之會計估計事項將是查核人員所高度關注的事項,故查核人員應複核管理階層作會計估計時之判斷及決定,以辨認是否有管理階層偏頗之跡象。

請依我國審計準則公報之相關規範,回答下列問題:
(一)因受極端氣候變遷、貿易戰或疫情的影響,經濟經營環境可能充滿了不確定性及不可預測性。涉及高度不確定性之會計估計事項將是查核人員所高度關注的事項,故查核人員應複核管理階層作會計估計時之判斷及決定,以辨認是否有管理階層偏頗之跡象。請問與會計估計有關之管理階層偏頗跡象為何?請列舉三項說明之。(15 分)
(二)集團主辦會計師如決定於集團查核報告之查核意見段及查核意見之基礎段中提及組成個體查核人員之查核,應於其他事項段中敘明。請問該其他事項段應敘明之內容為何?(10 分)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