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主圖

銀行實務準備技巧-銀行招考/公職考試

作者:補教名師

考試科目準備技巧 - 2021/1/30 上午 09:48:07瀏覽數:1659

文章引言摘要

銀行實務準備技巧-銀行招考/公職考試

銀行實務包涵範圍除銀行相關業務及規範外,金融市場、銀行管理、貨幣政策理論與實務的新發展,都成了近幾年考試的重點,除了瞭解貨幣、銀行與金融體系的運作,並掌握最新趨勢外,對於貨幣銀行學已形成或發展中的新觀念、新思維,例如,行動貨幣、虛擬貨幣、影子銀行、離岸人民幣債券、Bank3.0等,甚至貨幣基本概念、金融體系運作、央行與貨幣政策執行,到貨幣理論的探討,歷史上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比特幣(Bitcoin)是不是貨幣等議題都需要全面涉略。

這幾年考題方向漸從解釋名詞、銀行法探討等問題,逐次增加報酬率的計算分析、財務槓桿、衍生性商品及投資利得等計算,所以準備要領上仍應扎根穩實。

舉凡貨幣、信用、金融體系、中央銀行的組織與職能、利率理論與存款貨幣的創造、貨幣理論、總合供需模型、失業與通貨膨脹、匯率的基本概念、國際收支、國際貨幣制度、解釋名詞整理及銀行法都需廣泛閱讀才能應付廣泛的出題範圍。

文章標籤:

國營考試

0則留言

精選文章 What's hot